close

原作請走這裡→ 
原作者不寫APH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我要了授權但她不回我...
所以我們就這樣在邊緣遊走?
請大力挑錯

HE


摘要: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少了我最好。我對其他人曾做過的只是傷害並推開他們。或許我永遠的消失能幫助人們過上自己的生活。我沒什麼長處,你知道的。我自私、貪婪、嫉妒,你這麼說過的。說起來,關於我的唯一一件好事……是你。
 

註記:這原本只是單章極短篇但最後變成了三個章節。整個故事以筆記方式呈現。感謝你們的閱讀,歡迎評論!
 

第一章

我該怎麼做,如果我最好的一部分

從來只是你?

我該說什麼,當我噎塞

因你安然無恙?

我正碎裂殆盡。

我正碎裂殆盡。

 

全都是我的錯。文字不足以描述我把事情搞多砸。非常,非常對不起。如果你正在讀這個,安東尼奧……那代表我已經了結了。生命終止。我不曾──不曾想傷害你。我愛你。我愛你愛到疼痛,但是像毒品一樣──那苦中帶甜的疼我永遠嫌不夠。

 

我知道從我們的陽台跳下去摔在前院尖銳的岩石上大概是自私的;然而說起來,或許並不是。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少了我最好。我對其他人曾做過的只是傷害並推開他們。或許我永遠的消失能幫助人們過上自己的生活。我沒什麼長處,你知道的。我自私、貪婪、嫉妒,你這麼說過的。說起來,關於我的唯一一件好事……

 

是你。

 

而那正是我在寫這些給你的緣故。我只是想說……對不起。如今,我的淚水為紙頁染上破碎約定和已逝戀情的傷痛,你該看得出來了。我說過的字沒有一個能傳達出來。我並不擅長言詞,至少對人說出來的時候。或許這是為什麼你離開我。我沒有懇切地告訴過你我愛著你。全都是我的錯。

 

如果你正讀著──但願如此──只管知道,我愛你。你從我這聽到的最後幾個字是「滾開」,「我從一開始就不希望你待著」,光是想著這些就讓我受傷。我想我正試著彌補,以無法承載話語般慰藉的筆之墨。我的聲音撫慰你嗎?我對你來說是否像一個家如同你對我這樣?我的眼睛像你承載宇宙嗎?你能否感受到我愛著你,即使我並沒有說出口?我只能期望,因為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現在,寫著這些,渡過我人生中的最後幾分鐘,我好希望或許,你會回來,把我從那住在我裡面的怪物手中救出來。

 

但是你不會。

 

因為你做不到。

 

因為就算你安撫住了住在我裡面的那頭野獸,牠會回來。我從來就逃不開我自己,牠窮追不捨。永遠如此。獸渴求我的死亡。
 

我猜,大概,如果我對你曾有一盎司的怨恨,我會把整件事歸咎於你。你是那個離開的人,你是對著我叫說你從一開始就沒愛過我的。但我辦不到。我沒辦法恨你因為你是我身上唯一一部分讓其餘的都好起來的。再說這不是你的錯。只有我該為我的自私遭到責備,提取你的愛不曾給予任何回報。或許你沒有真正愛過我。我沒什麼值得人愛的。

 

但是你,安東尼奧,你沒有一絲令人憎恨的。你的雙眼為我而言包涵了全世界。你是唯一曾關注過我的人,為此,我感謝你。你讓我撐過了過去這一年。記憶裡我發覺自己入睡只是為了等待早晨再一次看見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或許寫在這裡就能彌補過去我應當說出口的那些時候。

 

窗戶破了。我不確定是因為憤怒,或哀傷,或寂寞,或感受不到任何存在。對不起呀。你會繼續住在我們的房子裡嗎?它會勾起你回憶我們曾共渡的時光嗎?那些親吻,熾熱的片刻?或者它會使你滿懷厭惡?

 

我想我已經準備好死亡。我人生從遇見你之後就圓滿了。我想陽台夠高石塊也夠鋒利。嘿,如果我活下來了是不是會很好笑?這樣大概會很尷尬,既然我幾乎獻上整個靈魂的在向你表白。

 

在我們的房子前發現我的遺體你會難過嗎?內心受創?因為我斗膽在我們擁有那麼多共同回憶的地方做這事兒勃然大怒?再想想,或許我應該挑個不一樣的地方自殺──我不想破壞這邊發生過的美好事物。

 

再多想也太晚了。我已選擇我的命運。
 

我還記得我的手在你掌心的觸感。我還能感覺到你溫柔的唇,宣示佔領我每一寸身體。我幾乎感覺你就在我身旁──但你不在。就算我不知怎地活過這場磨難而你不再想要我,我不認為我餘生能再愛上另一個生靈。我又在哭了。我想你看得出來,頁面上有污漬。
 

但是求你,求求你,安東尼奧,過上你的日子。就算你因為我終於離去而難過(我無法想像你會),走下去。交個新女友或男友。和你的朋友出遊。如果你被我困住了我絕對饒不了自己。

我那麼自私,大概會因此淪入地獄──我活該。我活該因為帶給你痛苦而永遠烈焰焚身。你,幾乎是個天使。在我眼中你是。或許是為了試圖救贖我的靈魂而來。我很抱歉,我的靈魂早就遺失了。我在永無止境的絕望與憂鬱之河浮沉。
 

你知道嗎,我曾以為愛應該是無私的。良善。無所求。但是我對你這深沉的愛燃燒我,以對己身的厭惡──愛令我感受我不曾知曉的貪婪。我想要你。全部的你。但是我必須否認這些因為我就是配不上你。但願神憐憫我並賜與我恩慈,如此就算離開了這個世界我還可以繼續看著你。

 

我聽到車輛開上街來。我趕起字來。我得快一點,因為如果我沒有死於撞擊,唯一的選擇就是失血致死。會很痛苦,是呀,但我活該。所有的一切。

 

告……告訴菲利奇諾我很抱歉,還有我愛他。

 

告訴你自己我愛你。因為真的是這樣。我是那麼,那麼的愛你。

 

我所有的愛

 

羅維諾‧瓦爾加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