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請走這裡
原作者不寫APH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我要了授權但她不回我...
所以我們就這樣在邊緣遊走?
請大力挑錯

HE


 

第二章

註記:請享用第二部分,歡迎評論!
 

「我愛你,羅維。」
 

一片安靜。
 

「羅維,你愛我嗎?」
 

安靜。
 

「羅維──」
 

「閉嘴。」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因為我不想要你待在我身邊。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想要。」
 

「好啊,我受夠了。」
 

「你──你在他媽的說什麼,混蛋?」
 

「我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從一開始我有沒有愛過你了。」
 

門開啟又被甩上。
 

一片安靜。

 

你怎麼會認為這是你的錯?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試圖離開我?

 

不管什麼事都是我的錯。是我不應該試圖推開你。真的很對不起。我握筆的同時你在躺在病床上,在呼吸也活著,但仍被鎖在你心靈的底處。我怎麼可以那麼蠢?我怎麼會在對你說愛的時候看不見你眼底對我的?我怎麼會看不出來有時你連要起床都困難?你說你是該受責備的,但我更清楚。我沒有做任何事來阻止你。我離開了,回來的根本不是時候。

 

羅維諾,我愛你。我曉得你愛我。我知道,而我竟然還是在你不肯說出那三個愚蠢的字的時候拋下你。
 

我不知道如果你離開了我會做出什麼。我活著不能沒有你。就像遇見你之前,我的人生什麼都不是。你讓我的生命迸發出五顏六色,而且只有你辦得到。或許很難以置信,但你對我來說是那麼重要,我不敢再想像沒有你的人生了。不要離開我。
 

求求你。
 

你怎麼會認為到頭來我是你「最好的」一部分?你是如此令人驚豔的存在,羅維,你有著美好的複雜性格。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察覺到,但一旦發現了就像是發現了全新的一個人。你關心他人。你裝作你沒有,其實會。我好榮幸能認識你,你是我碰過的人裡面最美麗而真實的。

 

我的眼淚,同樣的,和在紙頁上。我幾乎看不見自己在寫什麼。你……你必須醒來。如果你去我不可能再多活一天。以所有良善起誓,如果你走了,沒有任何東西能遏止我發瘋。我已經有點崩潰了。感受和情緒在我心頭旋繞,逼得我失控。你是唯一一個能幫我釐清這些的我承受不了失去。我不能失去你。你是我生命中那一塊阻止其他部分在我腳下崩解的。我不知道憂鬱是什麼樣子,我承認。我蠢。我一無所知。但是你一定要醒來好讓我竭盡全力幫你,羅維。我們……我們兩個,修補好彼此。
 

我懂你在說什麼,知道嗎。你說你對我的愛讓你失去理智、貪婪、自私。心中的黑暗角落,我感覺得到。我想要每一寸的你,而且不可能接受讓其他人擁有你。這些正緩慢的侵蝕我的理智,撕裂我從前知道關於愛的一切。但這正是我們獨有的──使我們對於彼此來說特別的。除了我們沒有人可以理解。那是我引以自豪的一件事。既使我能沒了解過生活中的尋常事情,我了解你。對我來說那是我所能知道最重要的事了。
 

當我現在看著你,錯位而支離破碎躺在醫院白色病床上,我感覺就像溺水了。鹽水灌進我的肺,每次試著要呼吸,只是把自己的墳墓又掘深了點。你是我的氧氣,羅維。我需要你才能存活。這很自私,很貪婪,我都恨起我自己了,然而束手無策。你不是唯一一個帶著問題的,或許這是我那麼了解你的原因。像他們說的,對我們兩個來說似乎都成立的,笑得最開的……
 

心傷得最重。
 

然後,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的笑是我見過最美的事物。天上每一粒星子都能比擬。你的笑讓我感覺這種旋轉的感覺。讓我想,這就是我願意為他獻上百萬人性命的,我願意死去千次只為了能和他共渡一回人生。沒有人能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好恨我自己。我才是該被責備的。或許你認為你配不上這個世界,但是這個世界配不上。我配不上你。你是這般美麗的存在,世界逼你變得冰冷。我恨。我恨這個世界。我恨因為這個世界讓你覺得你不夠好,而這根本就不是事實。真心誠意地說,我不覺得我有碰過像你這樣的人。那令人慚愧因為你是每個人都該成為的那種人。你有自己看待世界的方式,並不去粉飾太平的那種。是真的,人們看不出來你的思考方式多麼驚人。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英文有上百萬字彙──沒有一個足以形容你有多麼美好
 

但是我總能試試。
 

就算要耗盡我的餘生,我會尋找再尋找一個描述你的方式,我心底深處對你的如何感受。
 

羅維諾,你不能離開我。你不能,你一定要醒來。
 

你一定要醒來。因為你沒醒,我恐怕會一起死去。你是我存活的理由。我以前不知道,但這是真的。
 

我很快得停筆。
 

菲利奇諾和路德維希在這裡。我知道你不喜歡路德維希,但,信不信由你,他在哭。菲利奇諾也是。他用義大利文說著什麼,聖母瑪利亞,我猜。我在哭。
 

看起來似乎你也在哭,其實都是我的淚水,他們說你可能永遠不會醒,就算醒了也可能不記得我時我伏在你身上嚎啕大哭留下的。我不在乎。你若能醒來就是件美事,或許我有辦法讓你再次愛上我。就算我做不到,至少,我能活過自己這一關,知道你有了另一次機會。
 

順帶一提,我最喜歡的顏色以前也是綠色。我遇見你時就成了紅色,因為我第一次見到你你正在吃番茄。我會永遠把那個顏色連結到你,從現在開始。看來有點蠢,寫著的時候。但是是真的。我曾說你的眼睛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但你不能把雙眼盯成一個,這是我首先注意到關於你的事。這是我最喜歡的你的特質。
 

如果你走了,告訴……告訴我媽媽……告訴她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我那麼令人失望,沒有努力尋找奪走祖母那東西的解藥。
 

告訴你自己我很抱歉,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我不在你身邊。
 

告訴你自己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或許寫下來就能彌補我說不愛你的那一次。


 

我所有的愛,
 

安東尼奧‧費南度‧卡里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