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標題已經寫明了一切

(不過沒有追這部的人看也沒差)


天若是晴明的

這宴也就悠斗刻不成了

彈轆轤為歌

清弦錚鏦

星火寮緬,蠻夷秋樂

這蘭陵可真烈

迷濛的意識融成了音海

笙綿如繭良細

我絞了青絲好和紅緒

一叩士門

小夜敲回餘音綽約


.

.

.

.

既然都看到這邊了,就來附贈兩個小知識吧~

首先是男主角的名字轆轤

其實轆轤的歷史十分悠久喔((

我這邊可以找到最早的資料是漢代樂府的《陌上桑》裡面的

「腰中轆轤劍,可值千萬餘」

對,轆轤是寶劍的名字,就跟青虹、倚天一樣

((沒聽過倚天的給我去罰看金庸

算來一千多歲有囉

所以轆轤也算是個老爺爺~不,是老劍~((

 

好的,接下來是關於十二天將中的「六合」

(青龍、朱雀、白虎、玄武分別對應四季,老掉牙的東西就不談了)

六合其實是代表六個吉日

分別是紀月和紀日的十二支對成子丑、寅亥、卯戌、辰酉、己申、午未的時候

是結婚的大好日子

((我沒騙你啦,去看《孔雀東南飛》就知道了

 

這些東西在中國其實都流傳淵遠

只是為什麼我們寫不出像日本這樣火紅的作品呢

是因為沒有人寫

或是我們不願意看?

哎呀,還是就此打住吧

學測後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星之陰陽師 非同人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