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玓:

 

 

這封信寫給妳,也寫給每一個讀者。

 

 

首先,妳應該沒有逛去一個叫lofter的網站吧?如果你已經知道我在這裡,拜託不要到那邊揭露我是台灣人!我不想被發現!妳懂的,這邊不再多說。

 

至於為什麼我明明白紙黑字的寫了,這部作品獻給妳,卻又在簡體版裡打「謹此向lestey致敬」,其實兩者並行不悖。她的索多瑪的墓誌銘激起我發表的念頭,而妳,我們促膝長談的那些日子,豐富成這篇文章的、我的靈魂。

 

 

一個試圖勇敢的靈魂。

 

 

 

 

我們先來釐清BL和現實生活中的男同志有何不同。兩個標籤我都貼了,兩邊的讀者我都有必要說明……就從妳所不熟悉的BL開始吧。

 

基本架構:面容艷麗到幾乎美女的少年、如夢似幻的場景、作者私心滿溢的劇情推展。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缺點──純粹 a bed of rose。大體而言是個比楚辭還任性而浪漫的空中樓閣。有麵包但不會發霉,繁花盛開一年四季。

 

再來談談「面目可憎」的現實。首先,不被承認的婚禮、愛滋病、令人抓狂且無所不在的歧視。還有,不是每位主角都玉樹臨風,風華正盛──最後一點絕對令一票腐女心碎。大概會有人邊哭邊扔雞蛋然後逃回自己的小小腦洞。先借我一把傘((

 

我看過不少這樣的人,她們非常願意與人討論配對和攻受,卻碰都不碰同性戀社團的傳單。「不要跟我談論現實世界!」她們吶喊。我背過身去。

 

玓,妳記得吧,記得我和妳說過,我無處可逃的原因?當人們用「他們」這個詞,同時也在說我。

 

淫亂的。

 

噁心的。

 

違反天則、罪、撒旦。

 

全都不是我所認識的自己,我得獨力探尋真相。

 

 

 

 

升高三那年暑假,我腦海始終轉著這樣的場景:秋日,陽光和煦,成排烏桕噙著白珠,兩人彼此扶持,款款而行。我提起筆,原本打算只寫一章,留下夢中溫暖、樸實的氛圍。

 

七月動工,九月結束前已經完成了十八章,遠遠超出預期。我將手稿帶給妳,第一版的文字潦亂。「等妳全部寫完再給我看吧。」妳微笑。

 

大考持續逼近,我不曾停筆。對即將學測的我,這絕對是件壞事。然而,我無法遏制攤開筆記本的衝動。玓,裡面有一個她是我,有一個她是「她」。所有我閱讀過的,關於歷史、「我們的」故事,在文中都留下那麼一點點影子。這不是完全的現實──初戀總頂玫瑰色帽子;也不可能歸類到BL、耽美、GL──我陳述太多慘忍的過去。更別提整篇文的黑手黨背景了,純粹是教父的刺激又希望給他們一些足以自衛的權力………這是一段過門,天真轉入成熟,山澗匯入深河的必經程序。在天平的兩端各有一個定義,而此刻的我什麼都不是。

 

如果沒有妳的友誼,如果沒有妳陪我走過那段惶恐的日子,現在的我可能根本不存在。世界都在歌詠愛情時,妳的守候讓我明白,除去比翼鳥和連理枝,仍有許多值得微笑的事物。我想,我依然會期待戀愛。不過只要妳還在,怎樣的情傷我都走得過來吧?冷杉終究是比灌木長青。

 

抱歉我始終沒有寫完國中的那篇長篇(寫不完了),本文中對於男同志的描寫應該還是會不小心脫離現實(我是個還沒跟「同類」好好混過的女生)。妳一定可以挑出文中的缺點,但也一定看得見我的用心,對吧?如果有任何值得改善的地方,告訴我,我渴望進步。爐火尚赤,離純青有一段距離,亟需大量氧氣。

 

高中,我們鮮少碰面的這三年,我磨練筆尖也磨練勇氣。不敢說有變得多勇敢,但至少已能坦然無懼的,正視自己及這個社會。

 

而且我還可以自豪的跟妳說,我寫完了人生第一篇破五萬字的小說。

 

請過目吧。


注意事項:

1. 本文是個中間產物的怪胎,APH的籤會照標,但是拜託不要留言說太OOC...

2. 如果對於文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但是請不要拿宗教來開始論證為何同性戀不應該存在。那種類型的留言會被直接無視喔。

3. 請好好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點關於LGBT 如果‧豔火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