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樣是lofter清場後搬運
‧ 互攻。原著背景。PJO期提及,主要場景在The Heroes of Olympus、The Trials of Apollo,以及更久之後
‧ 全篇關於性/別探討。女裝有,生理與心理性別不符有
‧ 如果漏了什麼警告請直接和我說,會再補
‧ 接下來純糖請安心食用


6.

雨滴聚為細流。金色羽毛。他伸手,威爾觸感良好的頭髮搔在掌心,撩出心底一陣甜。

「尼──克──」他的男友拖長了尾音撒嬌著。他嘴角不由自主攀升。微笑對現在的眾鬼之王來說已經不奇怪了。

「怎麼,tesoro?」珍寶。自從威爾將「我的太陽」和「月亮寶貝」全都固定成對他的暱稱,這是少數幾個一脫口而出就能使阿波羅之子臉紅的字眼。或者流淚。但至少是感動的淚水。

「你根本只在乎我的頭髮。」他笑了。威爾多半時候都是負責下命令的領頭羊,無論是領導阿波羅小屋或在醫務室裡指揮東指揮西。要聽他滿是哀怨的咕噥,雙眼睜大像隻無辜天真的黃金獵犬機會難得。他真恨不得現在就把這條蒙眼布扯下來,親自看清。

「沒有你著迷我的肉體多。」

駕駛座副座的波西首先發難。「尼克你今天才剛滿十八歲!」「你到底對我哥哥做了什麼,索雷斯!」海柔加入尖叫行列。啊,他可憐的,來自1930的保守妹妹。波西還在歇斯底里的亂叫「你才沒有真的九十六歲」、「保護純潔的孩子」。他開始偷笑。「勾引未成年!威爾你在想什麼!」「海藻腦袋閉嘴!」特別凶狠的一聲喇叭止住波西的話。「還有威爾今年八月才成年,你想想看你在說什麼!」他想像安娜貝斯那雙銳利的灰眼睛盯著前方無止盡的的車陣,清澈雲朵轉為暴風圈旋轉。「他們要做什麼是他們的決定,不用你多管閒事。」「補充一下,我和我男友還沒上過床。你們真的不用那麼大驚小怪。」尼克順勢捏了下威爾的臉頰。熟悉的溫度從肩頭摸上耳蝸。

「你們還沒上過床。」

「波西你最好不要把那句話說完,不然──」

「別。我知道。我一點也不需要你提醒我我有多討厭骷髏頭。但是我相信傑生也會同意我關心你生活得開不開心,快不快樂,健不健康,需不需要保險套。」

尼克不確定是自己想像還是他真的聽見一記耳光。「傑克森,你沒有意識到醫務室的負責人就坐在這裡對吧?」

他大笑起來,順勢牽過威爾的手貼在唇上。傑生。他不能替其他人說話,但是偶爾有些特別溫暖平和地擁抱會讓尼克想起他。像是一陣春雨,澆得人渾身濕透如同一株光禿的樹。當下或許難以察覺,實際上宣告溫暖季節的到來。他幫忙重啟尼克對於人世的眷戀,卻來不及親自目睹綠葉成蔭,緋紅花朵攀上枝頭,只能不斷下沉,流往黑土深更深處。

羽毛般的吻落在他右手手背。「想一些開心的事。」

他有點想笑,又有點想流淚。要不是海柔搭在他肩上他只想爬上威爾大腿吻他。想一些開心的事。告訴我你今天看見了什麼。當夢魘侵襲尼克,威爾每月只想逃離自己子宮時他們總是這麼對彼此說。你記得奧斯丁在營火晚會把自己上傳youtube的影片播了一遍又一遍嗎?你記得去年聖誕節你母親試著要烤餅乾給我們結果把鹽放作糖嗎?聽說露‧艾倫被告白了。聽說告白的人是你的妹妹,凱拉。親愛的你知道我還在這裡陪著你,對吧。生命如同火光瞬熄瞬滅。要抱你在乎的人,趁活著的時候抓緊一些,最終後悔或許就能少一點。

「我們到了?」海柔問。安娜貝斯應了聲。「車子只能停這裡,接下來再走三分鐘。」

「我受夠了。」尼克扯下蒙眼布,對威爾的哀號充耳不聞。他現在就要看見那雙清澈的水藍眼眸。現在親自舔拭碘酒和陽光及風信子的味道。他還來不及行動就被拉出車外。「早知道我就拉法蘭克一起來。遲早有一天會被你們倆閃瞎。」他搖頭,任由海柔拉著他走。

波西首先衝到店鋪門口。「這裡!」興奮得像隻看到魚的海豚。安娜貝斯隨後,威爾在尼克背後替他撐起傘。色彩在他眼前坍塌又堆建。「二手衣物店?」

「喔天呀尼克,你說得好像我們把你拉到資源回收場一樣。我們有那麼壞嗎?」

海柔和他一樣無視於波西的埋怨。「這個風格好像,好像──」「我們的過去。我也這麼覺得。」如果姐姐也能看見該有多好。他回頭。「你找到的?」

他男友的燦爛笑容就是答案。
 

7.

agnder—無性別。不歸屬任何一個性別認同

那是一雙紅舞鞋。

冰雪刺寒的大雨,白的。透光厚實的玻璃,褐色。套在身上的皮衣外套,棕黑。戒指和鏡中的耳飾,銀的。藍色,安娜貝斯的圍巾。藍色,波西嚼的口香糖。藍色,威爾含笑的目光。

「想要試試看嗎?」

他的腳脫離短靴,放鬆,又縮起來。海柔的眉毛糾結起來,舒展開,又糾結起來。他脫下外套,換上另一件,又換上這一件。

杏桃色短袖,棕黑皮衣外套。光滑的裙面直至腳踝,薰衣草紫泛銀泛白。冥河鐵劍繫在腰上。他是公主,也是騎士。他不需要公主,也不需要騎士。

「你喜歡嗎?」

他拉過威爾依偎在他身側,細緻的裙襬貼在牛仔褲旁。他微笑著,嘴角上昂的問他男友,你覺得呢?

「你知道不管你穿什麼我的答案都是喜歡。」

那告訴我,看起來如何?

水藍眼眸轉深為海藍。威爾輕輕抿起唇來。只要向前一步,他就能品嘗令人著迷,甜中帶澀的滋味。不急。他告訴自己。威爾不會推開他,那雙眼睛不會對他投射輕蔑,不曾抗拒他的擁抱。身旁的這人並非可望不可及的英雄。威爾是他的,不必瘋狂刻印每回近距離接觸。他有信心,就能守候。

「你看起來很英俊。」英俊。不是帥氣,也不是美麗。旁人亂糟糟的瞎起鬨。能言善道。阿波羅之子。轟隆雷聲作起,不知道是誰冒犯了宙斯。他眼中只有水藍色,山洪般洶湧難阻的愛意。太多了。他低下頭。

那是一雙紅色女舞鞋。驕傲得像鳳凰那樣的紅。

碧安卡笑著。「符合你的期待嗎?」

他突然覺得自己來到了真空地帶。威爾想要由南跨越到北,而他漂浮一切方位之外。符號、語言、服飾,曾經在他身上打結的紛紛鬆落解開。不是公主,也不是騎士。既非淑女,又非紳士。難以臨摹的虛無。倒也不令人害怕,只是簡單的我不是,不是,也不是。

他的太陽擁抱他,束胸隔在層層毛衣之下。一回混血營他就要告訴他,現在他們一樣了,儘管並不相同。他們會永遠相似,坐落在座標軸兩側。他們完整彼此,就像落葉補齊新芽。

「尼克,」威爾輕輕搖著他。「眾鬼之王,死亡男孩,我的太陽,」他的手悄悄攀上威爾肩膀。「月亮寶貝,甜心,小親親──」唇有效堵住了威爾接下來的話。

那是一雙紅舞鞋,擺在櫥窗。他看了喜歡,就帶回家。或許過些日子,幾個月,他會穿上。那就穿上,套一件洋裝,配一把劍,不化妝,走過去人不知道稱呼他少年還是姑娘。

他依依不捨地掃過齒面最後一次,退開。

「哇。」威爾滿臉通紅。

「跟我結婚吧。」尼克‧帝安傑羅如是說。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