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從學校的檔案複製貼上

中女中的同學可能將來就會看到了...


ㄧ、甄試學校科系:台大外文

三、甄試內容與過程:

台大外文二階要考三個東西:作文、筆試、口說。當然,全程以英文進行。

 

上午第一關:作文

題目如下:

If you had the ability to change one aspect of the world, what will you choose, why and how? Please express your thought in an unified and coherent essay around 300 words.

必須說,身為一個從國三就鑽研國別史的人,視野太過現實的我寫得很辛苦。我寫說希望能讓世界上每個人都認識到氣候變遷的真實性,並且打算以讓每個人交流彼此的故事來達成目的。過程中忘了emerald要怎麼拼,一度打算拼成emrald,幸好最後沒寫上去。空白面有4頁,只寫了2頁。

 

上午第二關:筆試

前面比較接近全民英檢那種「聽對話,選選項」的題型。再不就是「聽對話,判斷選項是非」。一篇討論攀爬澳洲的艾爾斯岩與否,一篇則關於土耳其的某個地下村落。

但是接下來你就必須從音檔挑出單字,填入空格。一篇講基改,一篇敘述偷渡往西西里島的婦女如何在船上生下雙胞胎。genetically engineered被我拼成了geneticly engeneeredvessel(船隻)被寫成vessal。兩篇聽起來分屬CNNBBC

人一緊張就會犯蠢。

另外一篇是提到反諷所具備的特徵。

 

接下來有一個小時多可以吃飯,休息。順序不是太前面的話時間還會更多。

 

下午(最後一關);口說

五人一組先到教室外等候。

你面對的會是一位教授和兩支錄音筆。至少今年是這樣。

約時3分鐘。

Professor(下文簡稱P)Please sit.

IThank you. (超小聲地)

 

1.P: So, where are you from?

I: Taichung.

 

2. P: Are you from a big family?

I: No.

 

3. P: Do you like sport?

I: Well, only badminton. Others, no.

(我已經緊張到爆了)

P: So, why do you like badminton?

I: Well, because when I’m holding the(完蛋了,羽毛球拍的英文怎麼講?拍子,拍子我決定放棄了) Because I can see the ball flying from one side of the field to the other side clearly, so I can know exactly why I miss the ball or why I catch it.(打字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竟然用了兩個連接詞)

P: So you like its process.

I: …Yes.

P: Do you think that sport is important to our lives?

I: Yes.

P: Why?

I: To have healthier body and … and…(緊張緊張)

P: (以非常和藹可親像是要安撫人的口吻)And?

I: And to release pressure.

於是我們這樣結束了運動題。教授將他眼前的題本向後翻了一頁。

 

接下來這題是惡夢。

4. Do you have any favorite teacher at school?

我腦海中第一個閃過Milton,然後是玉幸。

I: Not really. (不,這不是我要說的!教授讓我倒帶,倒帶!)

教授當然不知道我想倒帶。

P: Then, 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quality of a good teacher?

(先說我已經忘記是不是quality這個字了)

I: Well, to have good communication with the students, and…(繼續緊張,腦袋一片空白)(中間這段被我的腦袋選擇性遺忘)sometimes the atmosphere can be heavy, and the teacher should tell some jokes or something to light up the atmosphere.(是的,我也不懂我幹嘛用兩個atmosphere)

 

接下來正常多了

5. Do you like reading?

I: Yes. (廢話,不喜歡還來報文學?)

P: What is your favorite kind of books?

I: (思考了很久,有點想說外國歷史,最後沒有)Novels.

P: Do you have a favorite novel?

I: Harry Potter. (靦腆樣)

P: Why do you like it?

I: The plots are exciting, and…

(是的,我又開始緊張了)

P: (和藹可親樣)Yes, the plot. And?

I: … and my mom used to read it to me when I was really small.

(先說好了,我媽只是在嬰兒床旁邊說「不要再哭了,等媽媽看完這一頁就幫妳換尿布」。)

P: Do you like the movies based on the novels?

I: Like, but not love.

P: Why?

I: Well, personally, when I watch the movie, I hope that they will go exactly the same with the books.

P: But they don’t?

I: They are going in the same direction. But for some (細節,細節的英文!)… some don’t.

鈴聲響了

走出試場的三十秒後我終於想起來細節的英文是detail

四、備審資料之準備:

((有的話我才不報

五、面試(通知書上載明)應注意事項:

詳細流程前兩天才會公布在網站上。(P.S 並且在考試隔天就會撤下,再也找不到)

需要帶身分證

六、心得與建議:

真的建議學妹前一天晚上就先到台北住。比較有時間稍微梳洗一下,再悠閒的前往試場。個人推薦麗園,在師大夜市附近,離台大只有一兩個捷運站。

身為一個三類我其實不是很清楚一類平時有沒有關於英文口說的訓練……有的話請好好利用!太久沒用英文和人對話,反應會變得很慢。二三類的學妹就請抓同學一起練習。乖,不練就是像我一樣死在考場。作文的部分一定要找考古題來寫,拿去給人改,要計時。

非常推薦學測不小心考爆、英文實力深厚的學妹來報。學測成績只占25%,其餘都是二階甄試,還不用交自傳~~大概英檢中高有過就可以了,音檔撥放速度約莫是多益的快慢。

個人自覺作文寫得有點卡,筆試除了拼錯幾個單字大致OK,口試……咳,已經很詳盡地打在上面。最後收到的通知書是備取9。供學妹參考。

最後一句叮嚀:

不要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